我校2019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2-23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月22日下午,为期两天的我校2019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交流总结会在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行。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刘彩云、肖江南出席交流总结会。

校长夏东伟作总结讲话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交流总结会。

夏东伟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校办学110周年,也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按照胡金焱书记的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工作任务的落实。他就如何以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为主线,抓好工作落实年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是要切实做好落实工作的紧迫感。要正视我校和其他高水平大学在专业和学科上的差距,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结合理论学习班和干部研讨会的有关精神,把学校和学院的党政工作要点重新审视一遍,形成可操作、可落实、可考核的任务清单,积极主动落实责任分工,切实推动任务落实。

二是要全面围绕学院办大学,不断增强学院办大学的治理能力。在学校层面,要出台学院办大学的指导意见,对基本工作程序、实施原则、完成时限等作出明确规定,并写入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在学院层面,要健全和完善各种制度体系,要理清逻辑,重视细节,紧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学院治理能力。

三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按照胡书记报告精神,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是抓好教师的教育投入,第二是抓好课堂教学革命,第三是抓好学生的学习投入,第四是抓好创新创业教育,第五是抓好研究生培养质量,第六是抓好教育教学改革。各学院要将人才培养作为中心工作,结合本学院专业、教学、学科建设,把这六项工作抓实抓牢。

四是要在服务区域战略中,建造学科高峰,推动学科协同发展。要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点”上要瞄准国家战略和国家需求,努力建成该领域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一流学科,要建造学科高峰,推动学科协同发展。“面”上,符合条件的学科都要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力争进入前1‰,临床医学要争取率先取得突破。

五是要建设一流人才队伍。要继续做好人才增量工作,激活存量,解决可进可出的问题,学院要认真做好教师的职业发展工作,要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要求,把教师职业发展与教师的教学科研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本科教学结合起来,与专业建设及学科建设结合起来,逐项列入教师职业发展年度工作计划并抓好落实。

六是要做好开放办学,抓好国际合作工作。要把开放办学和国际合作,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不断开创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路径。

七是要抓好其他四项重点工作。要加强学校信息化和信息系统建设,完善财务信息系统,实现教学课程全部上网,消除信息孤岛。要搞好建国70周年和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凝练学校特色文化,促进学校长远发展。要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就业率列入学院工作要点,并列入学校对学院的工作考核。要结合医学综合大楼和科技研发大楼的投入使用,抓好全校资源配置工作。

夏东伟强调,抓好工作落实,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更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做好。要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胡金焱书记主旨报告中提出的学院办大学的具体要求,带着沉甸甸的责任和美好愿望,以不懈奋斗者的姿态,以永做追梦人的果敢,奋勇前进。

杜方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研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接下来要重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住重点。胡书记的报告,既有战略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可操作性强,既是对学校办学理念的拔高和创新,又是对学校发展战略和实现路径的超前谋划。夏校长的报告,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既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路线图,也是施工图。大家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抓好将会议精神内化和消化的文章。这次会议信息量很大,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深化到底。三是要做好将会议精神转化的文章。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要结合工作实际,给师生员工做一次辅导报告,将会议精神传达下去,激发师生员工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斗志。四是要做好将会议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的文章。要按照会议精神和报告的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和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可执行、可操作、可考核、可落实,保证信号不衰减,师生热情不衰减。杜方波最后强调,今年是全国教育系统和全省工作落实年,也是我校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希望同志们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能够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和我校办学110周年献礼。

在分组讨论期间,学习研讨班分成8个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先后分别到部分小组听取了大家的讨论发言,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校领导杜方波、汪黎明、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分别在所在小组参加讨论。

总结交流会上,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强、基建处处长唐敬喜、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国辉、法学院代理院长蔡颖雯、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琪、财务处处长和绪亮、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守春、学生工作处处长解涛等8位同志作交流发言,他们围绕会议主题、胡金焱书记主旨报告和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总结汇报了所在小组的讨论情况,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含校直属研究机构主要负责人)领导干部等320余人参加交流总结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魏喆吉